科技服务组织管理者培训专题研讨会在研修学院召开

  • 发布日期 : 2024-03-08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大力推进科技咨询师、技术经纪人等专业性科技人才的培育工作;保障相关培训项目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我院整合业内优秀教育资源,面向科技服务组织管理者,拟开设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提高其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6日学院召开科技服务组织管理者培训专题研讨会,邀请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杨显武、副会长许爱东、王兵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胡锐军中科研(北京)科技评估中心主任李向阳组成的专家组莅临会议进行现场论证指导,创新研修学院院长张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张海涛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学院目前处于科技人才培养关键阶段,此次专题研讨会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恳切希望各位专家对科技咨询师人才培养实施计划与科技服务组织管理者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培训方案进行指导、给予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优化科技人才培养规划和方案。马少军副院长从学院的总体情况、党建工作、科技园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安全管理、保障服务、发展设想等多个方面对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科技服务组织管理者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培训方案的相关课程设置、培训方式方法、拟邀师资进行讲解与说明。

专家组胡锐军教授对培训班市场化招生方面提出改进建议,进一步制定更具针对性和吸引力的招生策略,并分享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相关工作经验;李向阳主任从培训班如何办出农业领域特色与优势的角度提出想法与思路;王兵副会长表示希望通过能力建设高研班能够切实提升培训组织管理者对培训班的全局掌控能力与组织运营能力;许爱东副会长探讨扩大培训面向的广度,将参训对象拓展至更多的科技服务从业者、推动国家技术转移的相关人员;杨显武会长对学院前期在科技咨询师培训工作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学院本年度的科技咨询师培训实施计划能够很好的拓展科技咨询与成果转化在行业发展中的影响力,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探讨、沟通,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打造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培训基地,共同推动科技服务行业的创新发展。

北京中农大研修学院培训部主任张晓媛、常昊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