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第五十五期花境师职业技能(高级)研修班在成都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 2024-03-06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花境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城市景观提升、口袋公园、宜居环境和私家庭院等亲民工程植物景观的首选形式之一。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地区是我国花境发展的高地之一。特别是为迎接成都大运会营建的一批高质量花境,巩固了成都在花境界的地位。目前成都世园会各类展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花境是各类展园中最亮丽的植物景观。

由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花境师职业技能研修中心、北京中绿园林科学研究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联合举办的第五十五期花境师职业技能(高级)研修班于3月1日在成都举办,共有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境从业者、高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为期11天的集中封闭学习。

本期研修班邀请花境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采用“实地考察+理论教学+案例解析+实践操作”的教学方法,解析花境及花境植物发展水平与发展趋势,从应用的角度系统梳理美学基本原理,结合具体实地案例分析美学在植物造景中的运用手法,再通过实操加深体会和掌握美学在花境中的运用技巧。 

本期培训班是本年度的第一次花境师高级研修班,课程对花境人才培养与供求状况有了新变化,对花境景观养护管理的新对策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讲解,此次培训时间更长,学员可深度参与花境方案的设计和深度体验方案的实施。提升学员对花境理念的认知与视野拓展,扎实手绘软件在花境设计中的应用与植物景观表达技巧提升。

高级花境师需具备更为全面和深入的植物知识和设计技能,同时还需要对不同文化和地区的园林艺术有更加清晰和透彻的理解;持有高级花境师证书可独立完成大型花园或公共空间的花境设计工作,并且可以参与国际性的设计竞赛或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