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园-新剑农医融合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研修学院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 2024-03-1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3月18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园-新剑农医融合发展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院长张海涛,新剑集团董事长、新剑商学院院长陈士国共同为中心揭牌。研修学院副院长马少军,农大食品学院教授张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新剑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如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专职董事、新剑商学院特聘专家马元林等出席成立仪式。

仪式上张海涛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剑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科技园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探索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新路径;中心的成立正是科技园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农业与医疗领域交叉融合的重要举措。陈士国院长表示新剑集团一直致力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创新,此次与科技园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农医融合的创新发展。与会领导和专家们纷纷为中心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给出专业建议。

农医融合联合研究中心将通过组织“农、医、康、旅”协调发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研究,为地方政府或企业提供咨询、培训、科研力量等赋能服务;接受地方政府委托,提供地标农业产业、中医药产业或农业科技园创新发展的专家研讨、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产业招商推介及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共建服务;推进中药材基地、地理标志产业基地共建、筹备及合作运营服务;组织“全国农业科技园创新发展研究高级研修班”、“全国农业跨界发展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举办以“农业与自然医学”为主题的国际自然医学论坛等高层次活动。

新剑集团副总裁殷斌、吴剑,新剑商学院副院长张亦心,北京协和医学院比较医学中心副研究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自然医学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杨师,江苏中昱建设集团总经理陈敏,烁时教育新加坡公司总经理黎珊、苏州公司何雪峰,以及研修学院培训部主任张晓媛、项目部副主任张轶叶、培训部主管常昊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