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学院组织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 发布日期 : 2024-03-15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部署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全面振兴。3月14日下午,研修学院举办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暨第三期创研讲堂报告会,特别邀请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张天佐作专题报告,解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张天佐总畜牧师围绕“一个引领、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三个强化”核心内容循序展开,从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实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重要引领,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着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乡村振兴是事关国家发展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科学把握党中央对2024年“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稳慎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具有强有力的指导作用。 

创新研修学院院长张海涛、副院长马少军、营养与健康系党委书记史娟以及研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植保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园区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