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科技咨询师(师资方向)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 2022-08-0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7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高级科技咨询师(师资方向)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科技领域的7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同步教学形式。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家深化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培养造就满足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适应技术市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型人才队伍,为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6月22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副会长武毅、副秘书长王兵等一行来我院就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培训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交流,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院长吴加志、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马少军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围绕新时期科技咨询师培训计划、培养模式、培训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为科技咨询师国家职业技能系列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奠定良好基础。

  

科技咨询师是在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移与转化等技术经济活动中,提供独立分析结果及解决方案的专业科技服务人员,随着我国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科技服务业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科技咨询师是国家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研修学院圆满完成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保障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进行双门双检,严控线下学习人数;二是报告厅加装专用网络与电线插排,满足三十多位学员同时线上考试需求;三是设置培训班专用就餐区,保障安全卫生就餐环境;四是提前摆放指路牌发放停车牌,指引路线有序停车;全面践行学院真心、诚心、细心、贴心、精心的“五心服务”,落细落实培训教学的各个工作环节,获得了主     办单位与学员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