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学党史 喜迎二十大
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 : 2022-10-20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中农大创新研修学院采用阅读打卡、读书交流、朗诵经典、制作手工陶艺、参观红色展览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了“重温学党史,喜迎二十大”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党史,述往思来。7月-9月,研修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组团参加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的暑期阅读打卡活动,大家一起选定阅读书籍《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坚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结合本职工作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发布“图片+文字”的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并组织大家朗读经典片段,制作成视频作品参评。

向史而新,鉴往知来。10月20日上午,支部诚邀创业园联合党支部,一起参观了设置在园区的“北京市海淀区红色之旅”图片展,展览以“地图+党史”形式点亮海淀区域内的15个点位、33处红色遗存,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展示了“初心之旅”、“抗战之行”、“赶考之路”的三条主题红色线路,加上红色文创产品,对区内红色遗存地的革命事迹、英雄人物进行展陈,增加了互动性、体验性、可读性,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海淀红色文化根脉。


此外,学院党支部与创业园联合党支部携手合作,举办了“手工陶艺制作”的活动,活动中,陶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陶艺文化的由来、兴起和发展,并准备了陶艺制作的材料,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观察力和想象力,相互配合,运用手中陶泥进行捏、揉、挤等技法,动手制作出了一件件外形俱佳的作品,充分感受劳动的快乐。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员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研修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